《初次见面 中篇》


灵能百分百-影山茂夫×灵幻新隆

 

半AU,师生设定,继承了最上篇精神世界的世界观。

内含部分血腥、暴力、猎奇等描写。

 

OOC严重注意。


总觉得CP意味有些淡薄啊(


前篇


初次见面  中篇


05

 

从那天起,灵幻回家时茂夫都会紧紧地跟在他的身后。

 

一开始,灵幻还以为他是和自己同路,但他很快就推翻了自己这个不靠谱的想法,因为茂夫总是在他进屋后就自觉的原路返回了;难道他是深藏不露的跟踪狂?这似乎更加的荒谬,先抛开对方的性别不谈,世界上哪有这么光明正大的跟踪狂?而且被一个比自己小14岁的初中生跟踪也未免太丢脸了吧?

 

虽然灵幻也有想过茂夫是不是遇到麻烦却不好意思向他开口的情况,但每次问起来,茂夫都是用“我没事”、“老师没有错”“、”我已经没有被欺负了”之类的话来敷衍他,最后灵幻实在拿他没辙了,只好在某日停下归家的脚步,转身问茂夫:“你为什么要跟着我?”

 

意料之中的沉默。

茂夫有些心虚地将目光移到了别处。

 

“你不说的话,我可是会报警的哟?”

灵幻故意用充满危险的语气威胁道。

 

当然,这是骗人的。

就算他真的报警了,警察也未必会相信他的鬼话。

 

但出乎灵幻预料的是,身为初中生的茂夫就真的相信了他的谎言,他那张令人捉摸不透的扑克脸也难得显露出了惊慌的神色,可他接下来的举动却让灵幻大吃了一惊——只见他伸出两指,然后灵幻眼中的世界便颠倒了过来——他被一股神秘的力量倒吊在了半空中,装在衣服里的手机、钱包以及名片因为重力全部掉在了地上。灵幻在心疼自己新买的手机的同时,也在绞尽脑汁地思考该如何用科学来解释这种神奇的现象。

 

“老师的东西就暂时由我来保管吧。”

茂夫捡起地上的东西,将它们小心翼翼地装进了书包。

 

“等等!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灵幻惊恐地注视着镇定自若的茂夫。

 

“哦,也是,不能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呢。”

茂夫歪着头,稍稍弯曲手指,将灵幻换做了更加舒适的姿势飘在空中。

 

“谁在跟你纠结我飘在空中的姿势啊?!”

灵幻近乎崩溃地大喊道。

 

“是吗?原来不是这个呀……”

茂夫就像做错事的孩子般失落地低下头,灵幻也紧跟着轻飘飘地落在了地上。

 

然而他的四肢依旧不能动弹,就像有无形的绳索将他紧紧束缚住了一般。

 

“龙套,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但你能给我解开吗?”

“不行,”茂夫斩钉截铁地拒绝了灵幻的请求,“万一老师跑掉了怎么办?”

 

“哈——?”灵幻完全搞不懂茂夫在想什么。

 

“既然老师会拿报警威胁我,就说明你现在非常的害怕,如果我放开你,你肯定会逃跑的,但现在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对你说,所以只能稍微委屈一下老师了。”茂夫一本正经地解释道。

 

就你现在的行为我真的可以拿去警察局报案了!

灵幻在内心疯狂地吐槽道。

 

“所、所以呢?”

 

“所以——”茂夫像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气,郑重地向浮在空中的灵幻深深鞠了一躬,“我想请老师去我家做客!”

 

灵幻彻底懵了。

 

06

 

就这样,一个28岁的成年人被一个14岁初中生给“绑架”到了家中。

 

茂夫的家虽然不是很大,但里面却意外的打扫得很干净。灵幻在进屋时有留意过玄关前的鞋柜,里面空空如也,想必用起来也肯定只是放置他正穿在脚上的那双鞋。

 

客厅里摆放着一张桌子,桌子下面塞着两把椅子,而不远处的橱柜里则整整齐齐的摆放着成对的杯子、盘子、碗、筷子甚至是汤匙,简单的来说,也就是茂夫家的东西大多都是“两人份”的,可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也就是说,茂夫至始至终都是独自一人生活。

而那份“多出来”的东西,正是他特意为“某个人”准备的。

 

“龙套,其实你一直都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吧?”

 

“嗯,”茂夫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语气中似乎还带着小小的兴奋,“我想和班上的同学一样,把朋友邀请到自己家来玩。”

 

“不是老师而是朋友……吗?”灵幻自嘲地轻笑一声。

 

“因为灵幻老师无论怎么看都没有老师的样子呢……”茂夫一边说着,一边放下自己的书包,他从里面掏出了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上面用花哨的字体写着“章鱼丸子”四个字,“你从来都不站讲台,也从来都不写板书,有时甚至连教科书都忘在了办公室,但你却总能完美的把知识传授给我,不仅如此,你还愿意倾听我这种家伙的心声,为我解决大大小小的问题——”

 

“——这简直就和书上所描述的‘朋友’一模一样啊。”

 

“哈哈,你这家伙可真有意思!”灵幻打开纸盒,从里面拿出了一支热气腾腾的章鱼丸子,故作轻佻地说道,“你说得没错,我确实不是老师,至少也是不合格的老师,毕竟我只是一时兴起才选择了老师这个职业,谁叫我是个喜新厌旧的家伙呢?作为大人,我劝你最好别把我太当回事儿,说不定你明天就看不见我了——啊烫烫烫!”

 

灵幻本想一口吃掉章鱼丸子,却没想到它的温度远远超出了他的舌头所能承受的范围,他狼狈地吐出了章鱼丸子,还不忘心疼地嘀咕道:“真浪费……”

 

“没想到老师居然是猫舌呢。”

茂夫及时的用超能力把章鱼丸子悬在空中。

 

“咳咳咳……说起来我都给忘了,你还没跟我解释这是什么情况呢!”待灵幻从猫舌的痛苦中稍微缓过神来后,他气急败坏地指向了正在空中高速旋转的章鱼丸子。

 

“这是超能力。”

茂夫简单粗暴地回答了灵幻的问题,然后把凉好的章鱼丸子塞进了他的嘴中。

 

“超能力?就是漫画中常用的那种设定吗?”

灵幻算是明白为什么大家把他给称之为“怪物”了。

 

“唔……应该差不多吧?除了用来自我保护,我也可以用来除灵……”

 

“除灵?!”听到这个词的灵幻激动地拍案而起。

“嗯,就是消除恶灵。”茂夫有些奇怪地注视着突然兴奋起来的灵幻。

 

“是啊,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灵幻先是懊悔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随后他便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之中,“如果我开一家除灵工作社的话,就一定会……”说着说着,灵幻突然停止了自言自语的行为,他再次将目光转向了紧张兮兮的茂夫,然后猛地抓起他冰凉的双手,满怀期待地询问道:“龙套,你有想过你长大后要做什么吗?”

 

“不,还、还没有……”

茂夫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了一大跳,他面红耳赤地低下头,支支吾吾地说道。

 

“是吗?那等你长大之后,可以考虑去我那边工作哟。”

“工、工作?什、什么工作?”

 

“这你之后就知道了!”

灵幻自信满满地说道。

 

07

 

“说起来,你有手机吗?”


“有倒是有,但是里面什么都没有……”

茂夫倒是十分乖巧地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总之先借我一下。”


说罢,灵幻就接过茂夫的手机,用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敲打着键盘,不到半分钟,灵幻就又把手机还给了茂夫。

 

屏幕上赫然显示着他的电话号码和邮箱地址。

茂夫不禁睁大了眼睛。

 

在这之前,他的联系人还是空空如也。

而现在——这种事情他做梦都没有想到。


To Be Continued

 
评论(9)
热度(147)
© SGdelusio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