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得逞 其三》



灵能百分百-影山茂夫×灵幻新隆


年龄操作,20岁的茂夫和34岁的灵幻。
茂夫没有超能力,但是依旧能够看见恶灵。


本文内含血腥、暴力、猎奇等描写。
OOC严重注意。


01 自杀未遂

02 隐患


未能得逞 


其三  伤


09


小酒窝只塞给了茂夫一张画着奇怪花纹的符纸,简单的给他交代了一下计划内容,然后就自个儿悠闲地蹲在草丛里,示意茂夫学着他那位住院的朋友慢悠悠的从街道那头走过来——这就是一个简单的钓鱼计划,只不过茂夫同时充当了钓鱼人和诱饵这两个角色——他在负责引出恶灵的同时,还要在那一瞬间将符纸贴在恶灵的身上将其封印。虽然小酒窝会保证用自己的超能力来阻止车祸的发生,但茂夫还是无法相信这个轻浮又来历不明的男人。


这时,茂夫才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他突然有些后悔在当时如此草率的答应小酒窝的请求。但仔细一想,他可能是因为急于替灵幻报仇才没有生出拒绝的心意。不知不觉中,他已经走到了街道中间,这样一来,就算没有恶灵作祟他也会被车撞到。他伸手蹭了蹭鼻子,失落地往回走,就在这时,他的余光瞥见一辆平稳行驶的小轿车突然腾空飞了起来,并且高速旋转着向茂夫袭来。他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却听见小酒窝急切地大喊一声:“影山,那家伙出现了!”


茂夫艰难地睁开眼睛,却发现有一堵“墙”挡在他的面前——这或许就是小酒窝的力量,尽管小轿车像个电锯似的滋溜滋溜地旋转着,但依旧不能伤及茂夫的一丝一毫。他看见小轿车的底下喷薄出如同雾气一般的黑潮,知道自己落入圈套的恶灵瞪着一双渗人的双眼,如同小狗一样试图从车底下挣扎出来。


再这样下去,司机可要转晕了。


茂夫赶紧拿起符纸,像是拍苍蝇似的将符纸轻轻贴在了恶灵的额头上。


只听见一连串撕心裂肺的惨叫声,恶灵化为了一缕黑烟,一如人在吸面条的时候被吸入了符纸之中,顿时,风平浪静,小轿车终于落到了地面上。茂夫透过车窗,发现司机早已晕厥在了驾驶座上。


“傻愣在那儿干嘛?赶紧打电话把人送进医院啊。”小酒窝轻而易举地抽走了茂夫紧握在手中的符纸,那动作娴熟得就像一个身经百战的扒手。


“哦。”
茂夫应了一声,随即拿出手机。


小酒窝先是打量了一番手中的符纸,接着又微微施加了一道力度,随之,那张符纸就变为了一堆碎屑,他则趁着茂夫打电话的空隙将那些碎纸片全部吞进了肚子里。


“好了,这样恶灵就被消灭了,你的那位朋友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小酒窝转身对茂夫说道。


10


一个月后,这座城市已经完全进入了冬季,大雪如同纷纷扬扬的羽毛铺天盖地,一眼望去只有满目的刺眼的白。茂夫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车站时,就远远地看见灵幻正无所事事地望着过往的车辆发呆——一个月的时间,灵幻的伤势已经完全恢复,其中也少不了茂夫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他曾毫不夸张地说道:“被你这么照顾着简直就像回到了童年时代。”


“抱歉,让你久等了。”
茂夫小跑过去,弯腰致歉。


“没事,我也刚到。”
灵幻深色的瞳孔中盛满了温和的笑意。


两人在简单地寒暄几句之后,就乘上了公交车前往了附近颇有名气的烤肉店。


走进事先预定好的房间,送餐车上已经摆满了色泽鲜艳的生肉。茂夫显得有些拘谨,他只是时不时抬眼观察灵幻的举止。灵幻在发现之后,便趁机拉开了话题:“你是第一次吃烤肉吗?”


“嗯,”茂夫思忖片刻,又补充道,“我在学校里没有朋友,所以像野炊这种自发的活动从来没有参加过。”


“朋友啊……”孤独的在社会上闯荡了十几年的灵幻不禁苦笑道,“虽然人们常说没有交际圈就等于自生自灭,但实际上,交朋友可是比生孩子还要麻烦的苦差事。我们没有朋友,但是我们并不孤独,因为我们有着比‘朋友’更值得依靠的人。”


他用筷子将肉片一片一片地放在烤肉台上,肉片在接触到高温的瞬间便发出嗞嗞的声响,一股鲜美的香味也随之腾升而起,然而,茂夫的注意力并不在烤肉台的美食上,而是在灵幻拿着筷子不时翻弄烤肉的手指。他忽然觉得喉咙有些发紧,于是他给自己倒了一杯果汁。


“吃吧,别客气。”
灵幻撒上孜然,最先将烤肉夹到了茂夫的碗里。


因为桌子比较大,所以灵幻必须要将身体前倾才能够着茂夫的碗。


“啊……”茂夫惊愕地睁大了双眼。


灵幻藏在袖口里的手腕缠着一层绷带。
那层绷带昨天还没有,看样子应该是今天早上弄的。


“灵幻先生,”茂夫不自觉地抓起灵幻纤细的手腕,他漆黑的眼眸中涌动着复杂的情绪,“这是怎么一回事?是谁伤害了你?”


见青年情绪激动,灵幻才迫不得已地解释道:“茂夫,你冷静的听我说……首先,这个伤绝对不是我自杀未遂后留下的痕迹,再者,这也绝对不是恶灵搞的鬼。我只是……想要验证某件事而已。”


“我明白了。”
意外的,茂夫没有继续深究事情的缘由。


——然而,灵幻并没有发觉茂夫悄然无声地加重了施加在他受伤的手腕上的力度。


“灵幻先生。”
茂夫再次开口了。


“你是在什么时候丧失‘痛觉’的?”


11


结果到头来,灵幻还是对“丧失痛觉”的事情闭口不谈。
他一直都在找借口搪塞茂夫。


“我的反射弧度可是比别人长好多倍的!”
灵幻故意拧紧眉头,装出一副吃疼的模样。


这场本该轻松愉快的饭局最终也不欢而散。


茂夫沉默地注视着灵幻好看的侧脸,这个年过而立的男人依旧像初中生一样无忧无虑地笑着。但愈是看到这样若无其事的笑容,茂夫就愈是在意他的事情。他想起最初遇见灵幻的时候,不,应该说是迄今为止和灵幻相处过的时光,这个茶发的男人说过的最多的话就是“交给我吧”“我相信你”“不用担心我”之类的,但却从来没有说过“请相信我”这样的话——茂夫忽然觉得,自己被灵幻单方面的拒绝了。


正当他们抵达公寓的时候,灵幻突然难受的咳嗽起来。


“灵幻先生……?”
茂夫还是没能忍住关怀他的冲动。


“我好像有点感冒了……咳咳……”


灵幻摇摇头,无精打采地打开公寓的门,直接将茂夫冷落在了门外。


他无力地倒在玄关处,胸口就像压着重物一般叫人喘不过气来,忽然,灵幻感到有什么东西一股脑儿地涌上他的喉咙管,他甚至连鞋子都来不及脱,捂住嘴,跌跌撞撞地冲进厕所,开始大口大口地呕吐起来。当他稍微平息下来时,却发觉自己的嗓子就像是被火烫过一样沙哑疼痛,不仅如此,他的手心,甚至连衣服都被猩红的血液染红了大半,再回头看看自己呕吐的出来的东西,竟是一堆如同枯草般的女人的头发。


12


听着隔壁断断续续的咳嗽声,茂夫的心也跟着隐隐作痛。他辗转难眠,脑海中尽是灵幻那张温柔却又意外生疏的面庞。他心有不甘,但始终无法放下对灵幻的牵挂,最后,他重新穿上了被胡乱的扔在一旁的大衣,冒着夜间毫无预兆的大雪,前往药店买了一些感冒药。


可当他抱着落满了雪花的塑料袋站在灵幻的房门前时,却又没了按下门铃的勇气。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害怕什么。无奈之下,茂夫只得先回家写张字条塞进塑料袋里,然后再将一袋子感冒药挂在灵幻家的门把上。


灵幻先生:


天冷了,请保重身体。
这是我为您买的一些感冒药,请按照说明书服用。


影山茂夫


13


然而一个晚上过去了,那袋药依旧原封不动地挂在门上。
——完全没有被翻动过的痕迹。


也就是说,灵幻新隆从那时起便悄然无息。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70)
© SGdelusion/Powered by LOFTER